晚安

她的腰很痛,一举一动都要哎呦几声,被我听到后她就哈哈大笑然后说:看看我,什么都不中用了,睡了一觉睡得腰子疼。其实我什么都没说——虽然我很想说——她只是对着我自言自语。

她真的老了,前些天她还捻着掉落的黑发叹气。她把头发撩起又叹气:看看全都是白头发了。我要给她拔去几根她连忙制止,说是拔一根长三根,于是又回到镜子前叹气,叹气。

她没有工作,整天在家里除了吃饭就是睡觉,睡醒了便感叹自己快成只猪了。然后继续吃睡。有时她会提起自己的母亲,并且她开玩笑道:我快成了你姥姥了,一粘炕就困三分钟就“呵——呵”。我知道她一个人很无聊,她不会逛贴吧不会玩微信,陪伴她的除了没完没了的电影就是越来越像笑话的新闻。这种感受就像是早晨起床一摸枕头地下发现手机不见了一样无助。

可是她还是喜欢在我身边躺下睡觉以及打呼噜。此时我只能道声晚安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寐狮 | Powered by LOFTER